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春節假期遊高雄 乘坐大眾運輸安全好好玩

  • 公告期限:111-02-20 09:44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11-01-20 00:0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高雄市主要大型活動,除了有每年例行的佛光山燈會外,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雄市舉行,燈會中央燈區部分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地方燈區部分在高雄港亞洲新灣區,現在地方燈區部分已經開始展出,兩燈區將展覽至2月28日止,歡迎鄉親朋友多多前往參觀。
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表示:參觀民眾可多多使用大眾運輸,避免自行開車,以下為高雄路線參考:
(1) 從台北可搭乘阿羅哈客運【3999】、國光客運【1838】及統聯客運【1610】到高雄。
(2) 桃竹苗及中部地區民眾,可搭乘阿羅哈客運【3999】、國光「【1862】從桃園到高雄或在台中轉乘國光、統聯公司經營之「台中-高雄」路線到高雄。
(3) 佛光山燈會: 可自左營高鐵站搭乘「【哈佛快線】高鐵左營站-佛光山」、「【8010】 高雄-旗山(佛光山)」、「【8501】高鐵左營站-佛陀紀念館」等路線,人潮眾多時會彈性加密班次
(4) 【大樹祈福線】鳳山火車站另外高鐵、台鐵亦可提供全台各站點運輸服務。高雄燈會衛武營燈區: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如您是搭乘捷運,請於橘線衛武營站下車。搭乘公車,可搭 52A、70A等公車前往會場,台鐵鳳山站、正義車站北側廣場備有接駁車前往會場,10-15分鐘1班。
(5) 高雄燈會愛河灣燈區:位於亞洲新灣區,愛河加西子灣區域。如您是搭乘捷運,請於橘線西子灣站下車,或「三多商圈站一號出口」,乘坐「駁紅18」公車;搭乘輕軌請於光榮碼頭站下車。大家搭乘接駁車,捷運城市光廊站前設有接駁車前往會場,平均5分鐘發車1班。
旗山監理站提醒:春節連續假期都可能會出現大量旅遊人潮,鄉親朋友多多使用大眾運輸,避免自行開車,也請民眾應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規範,以兼顧防疫與生活品質。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第3股
聯絡人:簡連春股長 
聯絡電話:076613711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