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車輛保檢先做好,快樂出遊免煩惱

  • 公告期限:110-01-21 16:29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9-01-21 16:2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許多人規劃春節攜家帶眷駕車出遊或返鄉,為避免行車途中發生意外或拋錨故障,影響休假心情,車輛行前檢查就顯得相當重要。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建議,5油4輪3水及各項設備檢查不可少。
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陳崑山表示,5油4輪3水是車輛最基本的保養檢查,5油是指燃油、煞車油、機油、變速箱油及動力方向盤油,4輪是輪胎胎壓與胎紋深度,3水則是水箱水、雨刷水與電瓶水及電動車電量。
另外,今年年假有7天連續假期,陳所長特別提醒汽車定期檢驗到期的車主提早辦理檢驗,從1月23日(星期四)起年假計7天民間代檢廠也都休假,年假間驗車期限(行車執照指定檢驗日期前、後1個月)到期者(指定日為108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按行政程序法規定最後驗車日都順延至1月30日,按往年經驗,收假後驗車人潮較多,為避開年假結束後驗車人潮多或忘了辦理檢驗的困擾,建議於放假前提早辦理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