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車輛失竊處理好,後續煩惱一定少

  • 公告期限:108-12-31 09:40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1-17 09:4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 107年11月初到六龜下鄉服務,時至中午時一位張先生拿著一張罰單慌張的到櫃檯詢問,原本以為僅是違規查詢,但是張先生說車輛早已遺失,因為都在山區工作,家裡無人可協助處理,所以也未報案,誰知道事後還收到罰單。
經由本站人員查詢車牌狀態正常,所以請張先生至警察局報案遺失並辦理失竊註銷,再協助針對違規案件向高雄市裁決中心陳情;這種處理流程,若是監理機關人員應是相當熟悉,但是對於一般民眾有時因為找不到詢問對象或忙於事務而遺忘,最後往往又會發生更難處理的後果。
本案張先生經由引導處理完本事件後,向本站承辦人員致謝時表示,還好本站有下鄉服務,讓他有洽詢對象,否則自己一再拖延不知又會惹出甚麼麻煩;也透過本站人員講解,瞭解車輛遺失的嚴重性,因為竊賊在使用過程可能會產生刑事或事故等問題,警方以車牌追查首先詢問對象一定是車主,所以本件只產生1張罰單,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後續也因為本站人員協助正確程序處理完成,相關稅費亦已停徵,也徹底解決張先生心中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