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大客車前進校園-義守大學

  • 公告期限:111-12-07 09:54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1-11-07 09:54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高雄市區監理所11月3日與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及振展交通關係企業前進義守大學大樹區校本部共同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交通安全宣導。
由於用路人被捲入大型車輛輪下的交通事故時有所聞,為了有效宣導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危險性,高雄市區監理所、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及振展交通關係企業一起將大客車及聯結車開進校園,讓同學們登上駕駛座體驗,從大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道路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的危險性。希望藉由宣導活動加強學生對交通法規的認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高市所所長劉育麟表示,為保護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高市所前進校園宣導將「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交通安全宣導向下紮根,讓學生親身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及感受大型車行進間『內輪差』的交通安全觀念,並引導學生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落實學校交通安全教育,以建立禮讓、友善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