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多元繳納免煩惱,即刻協助真用心

  • 公告期限:108-03-21 15:45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2-21 15:45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記憶中的那天下午,有一位先生快步走進企劃及裁罰科辦公室,著急地說著:「我這裡有一百多張的燃料費單,再不繳就過期了!不過,現在公庫窗口前,民眾大排長龍,不知道我今天有辦法完成繳費嗎?」接著又說:「最近,公司部分車輛有辦理過戶,所以,這一百多張的費單中,哪幾張有繳納?我也不確定,該怎麼辦? 」
當下,簡科員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向前關心並表示:「請不要緊張!我們先幫您查詢,您只要繳納尚有欠費的車輛即可,這樣就不會重複繳納! 」這時,熱心的葉專員也表示:「有很多管道可以繳納燃料費,所以,請不用擔心,今天一定可以完成繳費!」這才安撫了曾先生不安的情緒。
擁有豐富專業知識的葉專員,除了貼心提醒公司車輛申請燃料費約定扣款之便利性,並且親自引導曾先生至燃料費窗口刷卡繳費,窗口人員細心地逐筆查詢及刷卡收費,不僅讓曾先生一次結清所有燃料費欠費,而且也不會發生重複繳納的情形。
對於葉專員、簡科員的即刻協助及用心、專業、細心的服務,讓曾先生又再次來到企劃及裁罰科辦公室道謝:「非常感謝葉專員及簡科員的幫忙,我今天才有辦法順利完成繳費,免於受罰,另外,也要感謝葉專員的提醒,我今年一定要辦理約定扣款自動轉帳,這樣就不用為了繳費而奔波了!」
我想,這就是為民服務的最佳典範,當面對民眾的徬徨無助,不論主管或者基層同仁,應該以同理心的態度細心應對,了解民眾的需求並且給予適當協助,相信民眾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用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