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便民服務

服務有愛,讓您行動無障礙

本所為創造友善無障礙的空間,除了於筆試區設置無障礙專用電腦、專用考驗車及個案性輔導等服務;在硬體設施上我們透過台灣無障礙協會勘檢及神秘客稽核,針對無障礙設施不斷精進改善。我們發現許多事情在我們眼裡是小事,但對身障者而言卻是大事,於是我們秉持「人本關懷」的理念,戮力於軟體服務的提升;思考如何運用智慧科技提供有愛無礙的服務。

觸觸有愛
本所於停車場及檢驗登記室等多處,皆有設置QRcode,只要手機掃描一下 QR code,服務就來,無論是代客驗車、櫃檯服務等,均無需下車,即有專業人員前往協助辦理。
觸觸有愛
Line監理智能客服小幫手
監理智能客服小幫手以24小時文字客服,提供無障礙專區諮詢服務,例如特製車改裝等,並有專人即時回應解決疑惑。<掃描QRcode加入好友>
線上諮詢小幫手QRCode
無障礙一站式服務
本所協助申請身心障礙車輛免稅(高雄市稅捐稽徵處),並橫向跨科室整合車籍(身障特製車檢驗異動)及駕籍(身障者輔導考照),形成完整服務鏈的服務。
監理業務線上辦
提供線上查詢、繳納或申請相關監理業務,不用出門即可完成,既方便又省時。 立即線上申辦 


☺交安寶貝小劇場☺
身障特製車車籍異動畫格1(特製車改裝好了,行照會需要變更嗎?)
身障特製車車籍異動畫格2(改裝後的特製車,需要去監理機關驗車)
身障特製車車籍異動畫格3(驗車要攜帶,車主身分證件、身心障礙手冊、合法改裝業者證明文件及改裝說明書)
身障特製車車籍異動畫格4(如有疑問,可以使用監理小幫手做線上專人諮詢)
無障礙服務篇畫格1(行動不便,要如何去監理所辦理特製車驗車、換行照?)
無障礙服務篇畫格2(高市所為身心障礙者推出貼心的一站式服務)
無障礙服務篇畫格3(只要您來,便有專人服務,都一站式服務到好)
無障礙服務篇畫格4(也可以利用監理小幫手做線上預約或諮詢。)


身心障礙者報考汽車及機車駕駛執照處理要點
特製車改裝 

特製車之改裝,應由經政府登記合格之汽機車修理業、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或機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或主要產品包括身心障礙車輛裝配、承修並領有工廠登記證之業者為之。改裝完成後並由該合法業者填具改裝說明書,改裝說明書之內容應包括下列各項:
 (1)改裝說明圖:牌照號碼(未領牌新車免)、廠牌、型式、出廠年月、車身或引擎號碼、車主資料。
 (2)改裝部位及方法(含改裝零件及材質說明)。
 (3)改裝日期。
 (4)改裝廠商負責人、改裝者之簽章。

特製車之檢驗及領照程序特製車之檢驗及領照程序,車主應填具汽車變更登記書,並檢附下列證件逕向當地公路監理機關辦理檢驗變更手續。 
 (1)新領牌照登記書車主聯。 
 (2)行車執照。 
 (3)汽車改裝說明書(機車免附)。 
 (4)車輛改裝之合法業者公司或商業登記證明文件影本。

廠商資訊廠商資訊之提供僅為協助資訊之傳達,本所不為特定廠商推銷。若有更多優良廠商資訊,亦歡迎提供本所列入,提供他人參考。 

  • 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分公司
    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56號
    TEL:07-588-1021
  • 晏新車業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177號
    TEL:07-721-4333
  • 春成企業社
    高雄市前鎮區瑞西街154號
    TEL:07-717-2556
  • 輔康企業有限公司 (特製車改裝洽總公司)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路138巷26號
    TEL:02-2269-4666
顯示廠商資訊


身心障礙者考照身心障礙者考照須知


特製車之補助問題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申請機關請以下擇一:
 1.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補助科 電話:07-3373390;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一樓(高雄市政府—四維大樓)
 2.高雄市政府轄下區公所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網頁

身心障礙者權益說明 整合監理單位、社會局、稅捐稽徵處及其他政府機關有關身心障礙者權益申請訊息,讓您權益不漏接

身心障礙者權益說明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