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監理業務

只要有心,沒有距離,偏鄉不再是偏鄉

高雄市於縣市合併後行政區域面積增加近18倍,其中旗美山城九區(旗山、杉林、甲仙、美濃、內門、六龜、茂林、桃源、那瑪夏)及田寮等區,雖已實現「區區有公車」目標,惟原鄉地區屬山區或丘陵地形,道路條件差,交通均屬不便,尤其對於年長、年幼及身障者更是不友善。
旗美山城高齡人口比例高,在推動高齡駕照繳回同時,亦須提供適當適切的公共運輸來實現偏鄉的交通平權與行的正義,我們成立專案小組深入偏鄉各區掌握需求,並依道路條件規劃運具、時刻與路線,與各區公所、交通局跨機關合作,推出在地化的幸福小黃服務,並輔導提報公共運輸計畫專案補助申請,以公路局補助額度85-95%,讓阿公阿嬤搭乘無礙障通用化的7人座計程車,比照公車收費方式,具彈性、客製化的運輸方式讓偏鄉沒有距離。
我們輔導旗山中寮率先推出T501幸福小黃路線後大受好評,陸續在旗山周邊山城九區擴散開來,打破中寮里30年無公車、杉林月眉(美)里50年無公車的窘境,改善偏鄉村落地區公共運輸問題,滿足基本民行。最後一哩路田寮、六龜區也在109年1、3月正式通車,串起旗美山城幸福服務網。

本所推動偏鄉鄰里交通關懷,串聯旗美山城九區幸福路線

  服務對象
  • 以高齡者、原鄉居民就醫、聯外交通為主要服務對象,串聯區域各里接駁至區公所、轉運站、醫院
  收費價格
  • 比照公車,一段票8公里內12元(全線收24元),持社福卡刷卡扣點
  收費方式
  • 電子票證刷卡付費(一卡通、悠遊卡、iCASH)
  路線查詢方式
  • 服務計程車隊專線:(07)412-8666
  • 相關問題可洽:(07)771-0277
  • 手機APP查詢(高雄市交通局:高雄iBus)